想吃小甜饼

招架不住【罐昏/伪现背】

欢喜赋予你:

*赖冠霖X朴志训


【上】


*掺了私设但连私设都写着写着写崩了 无聊预警




00


    


     十五岁的感受力敏锐,听风过成歌,望天晴念海,又乘着灯火许愿,将喜欢细腻到指尖,直白又炽热。许愿今晚过去能睡到第二天正午当头,许愿太阳被乌云遮住下一场滂沱大雨,如果这些都没办法实现,那就起早贪黑阳光明媚,许愿站上万丈光芒有人为我挥灯呐喊,而身边也有人与我十指交握。


    “你知道这生活很难,要一直都怀抱着初心。”


    “而你是我人生中的all main。”


 


     使人病颓的不是酒精,攥紧神经令人畅快兴奋的也不是尼古丁,是孤注一掷的梦想与满腔的爱。


 


 


01


    


     所有练习生都知道外国人赖冠霖最喜欢朴志训,这位弟弟从来都不掩饰自己的喜欢,他虽然更多时候因为语言的缘故而显得安静冷淡,但直白的年龄里小孩向来在贫乏的词汇量中选最简单的词语,挑挑拣拣连成一段满怀真挚的流露。


     在确定参加综艺选秀节目前,公司练习生聚一起点外卖时赖冠霖蹩脚的韩语还说不完整自己的建议,想吃的东西甚至都不能很好地表达,他只能坐在角落里啃着柳善皓递过来的猪蹄。


     喜好都无法完全由自己完全主导,对于公司的满意还是起源于认识的前辈哥哥,他是团队的巨婴忙内,rapper担当,长得很好看。对于韩国潮流还没能彻底了解的十五岁小孩迅速将郑宇硕定为了人生目标:我也想在组合里成为这样一个人。这是赖冠霖踏上南韩启程梦想路上的第一盏明灯。


     这些小故事朴志训都知道,赖冠霖偶尔会拉着他和他诉苦,小孩一五一十地报着自己的经历,一双眼睛里和着星光满满装着自己,朴志训不敢长时间对视,只是垂下眼望着小孩紧紧捉着自己的手,他的指甲修得很整齐圆润,偶尔大拇指腹还会抵着自己的指甲来回磨蹭。


     “哥你是我的第二盏明灯。”小孩笑嘻嘻地得意地宣告着,“哥怎么那么厉害呢,能在101个人里面迅速脱颖而出,也很有实力,跳舞跳得特别好,我也很想跳popin,那很酷。”


     朴志训嗯了一声冲他笑了笑,费力地抽出手去摸了摸对方的脑袋,小孩的发丝柔软,而自己的指尖被捂得温暖。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吧,朴志训心想。


 


     但是朴志训不喜欢赖冠霖,每当赖冠霖兴冲冲地与自己说志训哥很聪明的时候,朴志训就在心中给他再扣一分。没有理由,朴志训忽视赖冠霖满装了喜爱的眼睛,忽略掉赖冠霖一遍又一遍说的喜欢,不喜欢一个人哪里需要理由。


     自己的十五岁在做什么,朴志训看到赖冠霖的时候就会回忆,在大型企划公司夜以继日地练着舞,膝盖积液被迫退出,还是早出晚归辗转不同的娱乐公司想要继续梦想。十五岁也是想要吃好吃的,想要睡懒觉,但童星早早出道的自己已经砸了大把时光在这个道路上,整日自我管理,奔波不停。


     为了出道,朴志训可谓钻够了脑筋,他想尽了办法在一百个人里脱颖而出,在演艺圈早就摸爬滚打了一圈,经历了很多次残忍离别的未成年人朴志训比起他甜美可爱的面容,心理年龄要成熟太多了。因为稳居的高人气被迫锻炼起来的时候,每每看见长得干净秀气,身材匀称优越,在出道名次旁摇头晃脑悠哉悠哉的赖冠霖,朴志训就觉得不解气,那自己这样用尽了各种手段,再挥洒汗水换来的镜头做出来的节目在他眼里又算什么。


     赖冠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如果做的不好就被淘汰回到公司继续训练呀,反正我才还是个六个月的鸡仔练习生,哪里像哥这样这么厉害的。”听到赖冠霖这样的回答的时候,心思敏感的朴志训会变得更抗拒,哪里像我这样,像我这样不择手段。


 


     “但是我因为哥,重新有了斗志与希望呢。”赖冠霖从自己的训练室跑过来缠着朴志训一起吃饭,“当时分担检查的时候哥哥们真的很照顾我,让我想到我可不可能努力一下出道呢?我也想了一下,回公司练习太没意思了,我想和哥一起出道。”


     “冠霖你,为什么想要出道?为什么选择要和我?”


     心里实在烦闷的朴志训忍不住迁怒,他完全没有打理自己,偏长的刘海被他随意往额头两边捋,此时终于收了敷衍的亲切。


     “啊?”赖冠霖没见过这样的哥哥,他顿住像是把这一句拆开每个词品了一遍似的,最后也没用英语答出来。


     问题太奇怪了,最后是一群人涌进练习室叽叽喳喳打破了两个人诡异的对峙,朴志训在哥哥们的玩笑下又笑开来,朴佑镇低沉着嗓子与同岁好友嘟囔着今天的饭很难吃。赖冠霖坐在原地仰着头,目光从未从朴志训身上移开过。


 


     最后看了放送里咬着笔练发音练rap,对于歌曲有自己想法的小孩,朴志训懊悔地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


     说实话自己也弄不懂这莫名其妙的针对,赖冠霖明明单纯地用自己的方法努力着,如果有了兴趣就卯起劲不论多大的苦头也吃得浑身有劲,喜欢就是要天天挂在嘴头上,蜜刷子一把一把将朴志训刷个透顶。


     忽然听到室友三两喊着冠霖又来找你志训哥啦,朴志训从被子里冒出头,正对着上铺的栏杆缝隙撞见了赖冠霖亮晶晶的眼睛。


     “我把问题弄懂了志训哥。”他还是奶声奶气一如既往地兴奋,中国人不太明白韩国繁复的礼仪尊敬,将情绪七七八八塞入句子里,没什么礼貌的样子。


     “因为喜欢啊。”


     小孩突然靠近,笑盈盈的眼睛紧贴着朴志训微微瞪大的桃花眼,然后不懂事的赖冠霖借着身高优势抬头揉了揉朴志训的头发,又欢呼着跑了出去。只留着朴志训一个人继续躲在被窝里发汗,整只耳朵都麻掉了。


     是真的没礼貌,再扣一分吧,朴志训心想。


 


 


02


    


     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小孩子喜欢过,小不点步履蹒跚也要伸着肉乎乎的手指去够你的手,满心满眼全是你,一颗糖咬碎了一半粘着口水也想踮着脚尖往里嘴里塞。


     巨型婴儿赖冠霖不按规则玩游戏,靠着身高的优势又凭借着出色的表达喜欢的本领异军突起,明目张胆地偏爱着喜欢的哥哥,不论有没有镜头,粘稠的目光都要分给朴志训一半。这让很会营业的娱乐圈老手朴志训很恐慌,拼了命地躲着镜头的捕捉。


     他有法子装可爱颠覆自己的人设,有法子彻夜辗转想出新鲜的闪光点,有法子在镜头前武装起来变成讨巧的模样,但是再分出心思去想赖冠霖实在是太累了。无法说命运是不是不公的,被太多人评价幸运的他却觉得不甚可笑,担心受怕自己会出一些小的偏差,再被镜头层层剥开放大成千奇百怪的模样,以第三名走向宝儿前辈的时候朴志训没理会身后赖冠霖惊慌的叫喊声。


     如果非要说命运的话,朴志训露出标准的微笑稳稳站在舞台中心,正对着他的摄像机闪着红灯,他这条路实在是走得太疲惫了。


     “能得到这个很高的名次很感谢国民制作人的喜爱,我还会继续努力的,争取变得更好值得你们的喜欢。另外我还想对妈妈说,妈妈,我得第三了。”


 


     “哥。”得到第二的赖冠霖一结束就往朴志训身边走,张开手臂想要讨抱抱,反而像是委屈的模样。朴志训其实清楚,小孩从一坐下位置起就开始扒着座位扶手,眼神一直往这边瞟,明明得到了很高的名次却还是心绪满满的样子却让朴志训看着更来气。赖冠霖紧紧把朴志训往怀里圈,他习惯性伸手去揉哥哥的头,“可是在我心里志训哥永远是第一。”


     朴志训没有什么反应,他拍拍赖冠霖的肩头,“走吧,该下去了。”


     好听的话从赖冠霖那里听来了太多,有的是望着自己的眼睛被告知的,有的是作为旁观者看着赖冠霖笑得露出牙龈对别人说的,孩子心气就是真心太多,每天都能挖出新鲜的心头肉忙不迭地往人那里送,铜墙铁壁朴志训被这傻孩子气得想不顾三七二十一都给拦下来再原样塞回去,明明自己来不及疼了干嘛推手送给别人。


     现在小孩亦步亦趋地跟在自己身后与人拥抱告别或是祝贺,朴志训握了握一位练习生的手,他就跟着握了握,朴志训说声辛苦了再与人抱一团拍拍抽泣的练习生的背,赖冠霖也跟着抱上来,一把将两个人圈住,闷闷地说了声辛苦了。


     直到有人跳过来笑嘻嘻拽着赖冠霖与他道喜,他才开心地笑开来,第二名的喜悦这才缓缓冲上眉梢。朴志训远远看着眉飞色舞的赖冠霖,他憋着的一口噎在喉咙的气正准备舒过来,又被突如其来的对视吓到落荒而逃。开心就是开心,获得好名次就该开心,铜墙铁壁朴志训不愿意接受任何掺杂了其他情感的心理活动。


     直到被人堵在卫生间之前,朴志训还没和赖冠霖说今晚的第二句话。


     “我知道哥有自己的营业计划,知道哥很厉害很成熟懂得调节情绪。我都知道。”赖冠霖眼神清明,洗漱间的水龙头没有关紧,水滴声被无限放大在这个空气紧绷的空间。“但我觉得你应该难过,这里没有摄像头,你不必扛着那么大担子。”


     朴志训低着头,刚洗过脸刘海沾了水散落下来遮住了神情,比起名次的起伏更让他感到疲惫不堪的是扑面砸来的所谓问候,措辞在心里来不及打草稿就得说出来,稍有差池就落千丈的恐惧让他绷了太久的神经。朴志训总算舒了口气,他酸着鼻子低着头慢慢靠在了赖冠霖胸前,小男子汉被突然起来的依靠差点惊喜到软了腿。


     后来年幼的台湾省哲学家赖冠霖滔滔不绝讲了半天心灵鸡汤,最后抵着门坐下了,朴志训也脑袋靠着洗手池抱着腿想心事,卫生间的白炽灯比较亮眼,朴志训不比镜头前的活泼娇气,冷淡寡言的模样在灯光的阴影下又显出了棱角分明的俊朗。哲学家开口了,“志训哥果然是我的外貌pick啊。”


     看到朴志训无奈地笑了,赖冠霖又来了兴致,他挪动着往哥哥身边靠,伸手去垫朴志训的脑袋,抵着洗手台给朴志训做人肉枕头。


     “凉。”赖冠霖面对朴志训不解的眼神轻快地解释。


     心灵鸡汤无非是做到最好就行了不要管名次了,能生存的话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了,大家都在一起努力,能认识这么多好的朋友也不枉来一趟啦。最后这一锅瞎开医嘱的乱炖在赖冠霖的一句凉里才真真正正冒出了香气,直往朴志训心窝钻。


     他步步为营忙活了大半场戏,哪里是不喜欢赖冠霖,只是遇见与自己南辕北辙的思想人生,让心思缜密的朴志训慌了马脚。此刻被赖冠霖这么长手长脚地抱着,朴志训才瘪了瘪嘴叹气,“是啊,好累。”


     说累在录节目里常说,学我呀我的时候一群人大汗淋漓倒在地板上相互抱怨说累,长时间的训练时间以及自己为了进步制定高强度的计划时说累,但放下包袱这么长舒一口气眼角发酸,想要倒头就呼呼大睡说累,是头一次。


     赖冠霖连忙抱得更紧了,他贴得很近,所以因为兴奋而手舞足蹈就更明显了,他的手掌掠过朴志训的胳膊,又轻抚着哥哥的背,最后他认真地放在朴志训的头顶,手指压平了那些翘起的头发,朴志训屏住呼吸对视。


     “但我作为最喜欢朴志训的国民制作人想和Maroo朴志训说,第三真的都已经很棒了,我知道你值得更好的,但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十五岁的直肠子去遭遇这场盛大的娱乐剧,在生涩的语言环境里孤勇地闯到现在。


     不是,朴志训静静地说,是辛苦你了赖冠霖。






---------------TBC--------------




能读到这就非常感激了


真的佩服现背作者 太难写了 我想加的私设太容易看着小孩就崩了 满脑子的他怎么这么甜怎么这么可爱


刷直拍刷直拍


依旧是深夜爆肝 再感谢喜欢

评论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