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小甜饼

【魔道祖师(蓝忘机视角)】心悦君兮君不知 12

忘尘如羡何以为歌:

第12章 魏婴,你真的很讨厌。


※本章为蓝忘机第一人称叙述


※扩写了汪叽护住藏书阁、百家清谈会射箭不理会羡羡、不和羡羡做朋友、咬羡羡的原因。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前篇】




  “其实,我不是想烦你……我就是想说,你冷不冷。衣服烤干了,中衣给你,外衣我留着。”说完这句,魏婴就离开了,这黑幽幽的屠戮玄武洞里,就只剩下我一人了。




  我还记得以前的云深不知处,每到清晨,雾气弥漫、晨曦朦胧,我曾以为它会一直这么美丽而宁静。但就在上个月,只因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大半个云深不知处和山林都被烧了。百年仙境,一朝蒙尘。




  兄长失踪了,父亲快不在了。藏书阁、母亲的丹青、魏婴留下来的纸条、送我的兔子和画,我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在我面前化为一片焦土。有生以来第一次明白什么叫“无能为力”,腿上的伤敌不过心头的痛。




  魏婴,你可知道,自你走后,我便开始心绪不平,只敢以琴音谱曲聊以慰藉。




  百家清谈盛会上,你还是那般神采飞扬。你说我不睬你,但你可知,我气你为何一年多了音信全无,更气我自己,毫无立场可以来责备你,因为我们之间,连朋友都不是。




  不是我不想,是我不敢。




  我的确不善言辞,也的确不想与旁人有过多瓜葛。但:




  我无法看着你和他人嬉戏打闹、勾肩搭背还装作无所谓。




  我无法与你称兄道弟还能笑得肆意。




  我更无法用“同为男子”这理由来熄灭我心中冷泉共浴、屠戮玄武洞解衣的火花。




  你当众摘下了我的抹额,今天却又把它当做了绷带。你让我心如鹿撞,却又口口声声说“不喜欢男子”。我不敢告诉你抹额的含义,更不敢告诉你我的心意。




  你对谁都是这样一派轻浮浪子的行径吗?




  你明知道对方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你还要去故意撩拨吗?




  你可以毫不疼惜地让自己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我就不可以留下印记让你永远记得我吗?




  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End】


【番外】


====


P.S. 正文结束,还有后续番外《只盼君归》。

评论(1)

热度(2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